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旅游者 > 乡村旅游 > 锡山四季游

“春生夏长 万物并秀”主题线路

一、线路名称:“踏青寻芳  乡约锡山”锡山踏青之旅

二、线路简介:春风如沐,草长莺飞。锡山的春天永远不会辜负游客的期盼。宛心花海的“虞美人”、玫瑰园“蔷薇瀑布”、宛山湖生态公园的“梨花春雪”,点染出锡山江南烟雨的独有景致。

三、行程路线:无锡现代农业博览园---宛心花海---宛山湖生态湿地公园 ---玫瑰文化园---荡口古镇

四、最佳旅游时间:3月-5月

五、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无锡现代农业博览园园区:无锡农博园坐落于无锡胶山北麓,园内风光旖旎,常年景色如画,是一个专注于科普博览、农业休闲、观光与体验的美丽园区。在这里可以畅享“缤纷四季乐”生态休闲生活,感受吴地农耕及传统农居文化浓厚的人文气息。

宛心花海:春季的宛心花田以波斯菊、虞美人、高雪仑、金鱼草等花卉为主题特色,通过路网与花田结合的方式,塑造不同类型的大地景观,辅以凉亭、池塘、水生植物、置石等各色摆件小品和园路,营造绚烂丰富多层次的花世界。

宛山湖生态公园:宛山湖衔山抱水,水资源丰富,生态优美,沿途风光旖旎,景色宜人,湖面白鹭成群,是锡山区首个省级湿地公园。不仅是大型城市景观风光带,更是锡东地区徒步健身、休闲静心的天然氧吧。

玫瑰文化园:玫瑰文化园依托南青荡周围原生态的自然景观,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玫瑰主题现代农业园区。园内设有亲子体验、粉黛花海、户外烧烤、野外垂钓、观光火车、餐饮住宿等体验服务,让您远离喧嚣、亲近自然、畅享田园美趣。

荡口古镇:初春的古镇,自带一种古朴与新生的碰撞,在静默不语的美感中焕发生机。荡口古镇现已实现华丽转身,依然有义庄、华蘅芳故居等文化瑰宝;也有了会通馆、电影博物馆等新馆落成;更有沉浸空间、VR、MR等现代展陈技术的光影秀。

六、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界州老鹅、严家桥大米、荡口走油肉、桥尾猫咖啡、荡口文创

  • 交通方式

自驾:距无锡东站,车程30分钟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