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合力,奋战四个月——区行政审批局召开全区政务服务系统疫情防控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8月30日,区行政审批局召开全区政务服务系统疫情防控暨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工作会议部署,对照全区年度重点工作,深入总结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全面部署下阶段目标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区政务服务系统奋战四个月、全力以赴“争先进位”,打造更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

  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华维晔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开发区、镇(街道)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同志,局各科室及无锡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锡山分中心负责人出席会议。

  华维晔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多轮疫情冲击影响和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全区政务服务系统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手抓两手硬,在克难奋进中勇扛重责,在比学赶超中勇挑大梁,一体化服务体系更成熟,政务服务供给更精准,全方位惠企纾困更贴心,交出了全年工作的合格“期中卷”。

  华维晔要求,要把准方向、突出重点,锚定目标、加压奋进,时刻保持决战状态,进一步增强“坚定做好自己的事”的战略定力,提升“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拿出“人一之我十之”的精气神,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守好门,慎始如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疏忽,只有始终保持“一无万失”的警醒与忧患,才能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将疫情防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窗口单位特点,严格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不折不扣、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规范管理、查漏补缺、履职到位,切实筑牢疫情“防火墙”。

  二要固根本,坚定不移攻改革。深入推进各板块综窗改革和通接通办改革,真正方便企业群众。积极探索“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以实用性和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结合实际创出特色。

  三要强基础,扎实推进体系建设。按照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要求,建好各板块线下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便民服务站。鼓励各板块开设线上政务服务旗舰店,提升“网上办”水平。建好咨询服务队伍,加强宣传引导。全力建设“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区、4个省级示范点和3个市级示范点,确保顺利通过省市验收。

  四要智能化,提升数字政务水平。开展电子证照创新应用场景研发,加强电子印章、电子证照归集和使用,抓好“一件事”线上系统开发。

  五要优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优化市场主体登记服务,推行新办企业“110”标准,做好“个转企”、“产转法”宣传引导,优化服务“颗粒度”。优化重大项目审批服务,围绕“五率”,提升帮办代办服务质效,推进 “拿地即开工”常态化审批服务,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用,早达产。优化招标采购规范服务,建好小额工程交易服务点,发挥“数字见证”作用,进一步提升评标过程公正性。

  六要强党建,凝聚干事创业力量。坚持作风建设常抓不懈,规范服务队伍建设。将党务与业务相融合,创新党建活动,联动共享资源。

  会上,卢佳副局长传达了全区疫情防控专项行动研究会精神,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对政务服务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了简要部署。

  各分管领导对分管工作作了补充要求。开发区、各镇(街道)行政审批局和区局相关科室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