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勇挑大梁商先锋 力扛重责作贡献 | 锡山商务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17日,锡山商务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会议精神,梳理总结上半年商务工作成效,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为冲刺“全年红”提士气、鼓干劲、明方向。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新岐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商务局副局长滕文杰主持会议,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区商务经济运行情况。    上半年,区商务局(招商服务中心)努力破除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积极创新招商模式,通过“云拜访”“云对接”等形式,统筹协调推进全区招商活动;创新外资使用方式,强化对上争取,外资到位再创新高;落实稳外贸政策,全力助企纾困解难,外贸进出口稳中有进;以“锡引力 闪购潮”系列促消费活动为抓手,有效释放消费潜力,社零增幅列全市第1;安全防疫机制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蒋新岐从“齐心协力战疫情、千方百计稳增长、双线联动强招引、保稳提质扩开放、精彩纷呈促消费、倾力倾情惠主体、如履薄冰保安全、以上率下抓队伍、互促共进融党建、内外兼修树形象”十个方面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商务工作,并通过“八个必须”分享体会和思考。

   对下阶段商务工作提出六点要求:1,用丹心镌刻忠诚度。2,用同心升华活力。3,用匠心细化颗粒度。4,用诚心铸牢信任度。5,用信心提升显示度。6,用公信彰显透明度。   会议对外资和外包科、商贸服务科等9个商务工作先进集体和胡小林、范赛帅等16名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彰。

  会上,各科室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会议要求及下阶段工作表态发言,各局领导作了点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