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无锡市锡山区企业上市高质量发展三年倍增行动计划(2022–2024年)》政策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34703/2022-01322 发文日期 2022-08-15 公开日期 2022-08-15
文件编号 2022 发布机构 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链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内容概述 《无锡市锡山区企业上市高质量发展三年倍增行动计划(2022–2024年)》政策解读

原文件链接:http://www.jsxishan.gov.cn/doc/2022/08/15/3785701.shtml

 

 

《无锡市锡山区企业上市高质量发展三年倍增行动计划(2022–2024年)》政策解读

《无锡市锡山区企业上市高质量发展三年倍增行动计划(2022–2024年)》经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于2022年7月27日印发。
工作目标:利用3年时间,到2024年底,全区新增境内外上市企业16家左右,总量较2021年底翻一番;全区新增以上市挂牌为导向的股份制改造企业30家,上市后备企业超过100家;市值超百亿元的上市公司超3家,在市值超五百亿元的上市公司上实现突破。

实施路径: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的梯次推进模式,采取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深入挖掘优质资源、推动企业股改、制定上市计划、实施分类分级精准辅导、开辟上市“绿色通道”、加大落实政策扶持、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发挥中介机构服务优势等九大举措,着力构建企业上市的热带雨林生态系统。

支持企业上市的服务举措9项,包括营造良好的上市氛围、成立区上市公司协会、成立上市服务联盟、建立上市服务专员制度、培育上市人才队伍、搭建上市快捷绿色通道、建立上市企业储备库,强化全方位金融赋能、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等。

完善企业上市的扶持政策6项,包括鼓励企业股份制改造、减轻企业重组成本、给予企业上市阶段性扶持、鼓励企业新三板挂牌、鼓励募投项目落户锡山、支持上市企业做优做强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