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林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文化睦邻 悦享一夏 ——“军民同心 玩转经典”民俗运动会

文化睦邻 悦享一夏

——“军民同心 玩转经典民俗运动会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为进一步引导辖区居民深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813日,由云祥社区主办、乐助社工承办、国宏工具系统(无锡)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文化睦邻 悦享一夏——“军民同心 玩转经典”民俗运动会活动国宏工具室内体育馆顺利开展,来自云祥社区、国宏工具亲子家庭30人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大家通过三组热身运动向身体传达运动讯号,避免运动时产生拉伤。活动进行中,大家合力参与团队挑战赛和家庭趣味赛两大民俗赛事,靶心沙包、踩跷接力、滚铁环、板羽球、投壶等民俗运动轮番上演大家你追我赶、各显身手活动最后,大家通过一首红歌《闪闪的红星》来传达拥军爱国的精神,向军人群体表达崇高的敬意最终在大家的奋力比拼下,三组家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民俗运动会前三名。

本次活动以“运动会”的形式,让青少年及其家庭感受底蕴深厚的民俗文化,领略丰富多彩的民俗魅力,同时号召青少年儿童学习好礼仪文化中的“八礼四仪”,让文化之风“吹”进千家万户,文化教育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