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发区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首次上线“云踏勘”小程序!开发区让“智能审批”再提速
信息索引号 014034703/2022-00819 发文日期 2022-08-03 公开日期 2022-08-03
文件编号 2022 发布机构 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首次上线“云踏勘”小程序!开发区让“智能审批”再提速

  近日,无锡天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仅用一天时间就顺利拿到了“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远远低于企业预估时间。公司法人惊讶于开发区的高效服务,直呼“不用排队,不用到现场,线上10分钟就完成了整个踏勘程序,真的太方便了!”

  让企业惊讶的背后,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刚刚推出的“云踏勘”创新举措。

  无锡天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职业中介活动、劳务服务的小微企业。以前,"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的办理流程是在业务窗口受理后,业务人员与企业法人约定时间另行实地踏勘。与以往不同的是,该公司经办人在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窗口递交办证材料后,业务人员随即向其推荐了开发区首次上线的“云踏勘”小程序,并告知可以线上预约、远程连线踏勘,经办人感到非常惊喜,当即在手机上进行踏勘预约申请。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收到踏勘申请后,立即登陆“无锡市锡山区云踏勘管理系统”,对该公司进行了线上现场踏勘,仅用时10分钟,即完成了现场查勘要求的各项检查要点,并于当天办结该公司登记申请的全部流程。无锡天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也成为开发区行政审批局首次上线“云踏勘”小程序后的第一个受益企业!

  今年以来,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以实现“智能审批集成化”为目标,探索企业高频服务事项“线上办”“集成办”审批模式。

  6月底无锡发生疫情,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将“劳务派遣经营许可”事项作为试点项目,通过梳理事项审批时限、拆分踏勘流程,依托锡山区行政审批局开发的“锡山区政务服务云踏勘”小程序,以远程视频连线踏勘的方式代替现场勘查。审批时限从过去的10个工作日缩减至现在的2个工作日,现场踏勘环节从过去的1-2小时缩减至现在的10-15分钟,大大压缩了踏勘时限,申请人使用一个网端,一次申请,完成审核后即可一窗领取证照,有效节约了时间人力成本。同时,“云踏勘”过程公开透明、全程留痕,可查询、可追溯,实现了审批在阳光下运行。目前,在“云踏勘”技术的加持下,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已实现“劳务派遣经营许可”申请、变更、注销等相关的6项申请事项,已逐步实现“线上办、集成办”。

  下阶段,开发区将继续聚焦数字赋能,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高效推进“智能审批”模式迭代升级,细化政务服务“颗粒度”,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积极探索疫情常态化下“不见面审批”服务新模式,努力打造高效规范便利的一流政务环境,建设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氛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