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文体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盛夏健身“充电”忙 锡山区柔力球项目培训班举行

  柔力球是锡山区老年健身的基础项目,柔力球推广项目起步早,形成了一定规模。为了进一步推动柔力球项目的普及和提高,不断提升柔力球项目竞技水平,2022年,区老年人体协将该项目的培训和提升列入了老年人体育节活动计划,并要求各镇(街道)组建一支20人的柔力球精品队,年龄在60岁左右,且有舞蹈基础,鼓励男性参加。

  7月26日,锡山区老年人体协在锡东体育馆举办柔力球项目培训班,各镇(街道)总教练各自带领4名骨干共计70多人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专门邀请了无锡市柔力球专项委员会柔力球国家一级社会指导员、裁判员郁建萍老师担任主教,锡山区安镇街道柔力球团队的胡根为助教。这次柔力球培训的主题曲为《坐上动车去台湾》,培训前,各镇(街道)老年人体协组织柔力球骨干进行了预习,为培训班的举办作了充分准备。

  在二位老师的精心教练下,特别是郁建萍老师的精彩讲演和精心指导,学员们虚心好学,在意念集中、柔缓自然、圆灵舒展、沾连粘随、中正平舒、刚柔相济上逐一体验,特别在绕环、翻拍、抛接、跳步等基本技术上进行了反复习练,规范动作,虽然人人汗流浃背,但都基本掌握了《坐上动车去台湾》柔力球健身套路,为面上推广培训好了一批骨干,柔力球项目将在锡山进一步兴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