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平台 > 农村工作

廊下村“新芽”培育计划之“七彩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

  暑假期间,本辖区很多父母忙于工作,辅导孩子学习时间有限,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全面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廊下村以“新芽”培育计划为目标,自7月25日起,联合廊下小学开展2022年度“七彩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以“校外辅导教育”为主题,通过课外辅导、经典诵读、知识科普、外出参观等形式,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共同带领下,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多姿多彩的活动充实孩子们的快乐暑假。

  7月25日上午9点,廊下村联合廊下小学于廊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启动廊下村七色花暑期校外辅导班开班仪式。廊下村党总支副书记顾懿、廊下村关工委负责人陆晓艳、廊下小学校长席伟新、五老代表许炳荣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130余名学生、家长、老师参加。

  开班仪式结束后,为了向学生、家长普及日常急救常识,提高面对意外事故的应急自救能力,廊下村邀请羊尖镇红十字会讲师开展了博爱家园急救知识主题讲座,讲座以PPT教学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展开,讲解了日常遇到的溺水、烧烫伤、触电、气道梗阻、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在现场教学环节,练习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增强实际操作能力。

  廊下村七色花暑期校外辅导班共开设书法(高级、低级)、电脑、象棋(初级、高级)、舞蹈、绘画、乒乓等9个兴趣班,充分满足了不同学生的不同兴趣爱好。看,悬针竖、垂露竖、长横、短横…… 走进书法教室,同学们正在练字,写的像模像样!来到舞蹈教室,舞蹈班的小学员们伴着音乐,跟着节奏,在音乐声中翩翩起舞……在这里,同学们不仅学到丰富的知识,还让暑期生活丰富充实、更有意义。

  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暑期生活,感受非遗文化传承,8月3日上午,廊下村组织部分廊下小学学生、老师前往中国泥人博物馆开展“感受泥人文化 传承非遗经典”主题参观活动,体验无锡民间泥人文化的底蕴,亲身感受泥人文化的精髓,赢得了参与学生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为激发青少年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导孩子们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努力学习,8月5日上午,廊下小学校长席伟新为七色花暑期校外辅导班的全体学生们上了一堂题为“祖国在我心中”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旨在引导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讲座中,她通过最新时事、诗词、名人名言等向孩子们讲述了岳飞、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邓小平爷爷。通过声情并茂地演讲,孩子们被他们的爱国情怀所打动。

  讲座结束后,在廊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了七色花暑期校外辅导班的结业典礼仪式,并向优秀学员颁发了奖状及礼品。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小树立崇高理想和远大志向,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