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工作落实

区商务局多措并举助企发展

一是开设商务大讲堂。上半年举办了三期RCEP专题线上培训暨外贸政策宣讲会“云”课堂、“贸促服务助企行—国际市场形势分析展望及RCEP自贸协定政策宣讲会”、重点服贸(外包)企业专题培训会,助力企业用足用好RCEP自贸协定政策,化解风险、降低成本、开拓市场,提高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

二是服务企业发展。落实企业服务专员制度,开展“访企问需、护商送策”主题活动,了解企业需求,协调企业发展困难,为企业作惠企政策宣讲和解读;开展商务会客厅系列活动,定期召开分行业企业专场座谈会,邀请企业面对面交流,着力解决企业的所急所需所盼,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三是创新利用线上展会。组织参加无锡-东盟国际合作交流会暨江苏-东盟电动车线上对接会,帮助企业克服全球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拓展“新展会”模式,抓住第131届广交会举办的契机,弥补线下展会外贸订单的流失。

四是深入开展促消费活动。深入实施大宗商品消费提振行动,以“锡引力 闪购潮”为消费品牌,组织举办两场新能源汽车主题消费活动,发放1500万元汽车惠民券,拉动汽车消费3.26亿元,兑现汽车销售奖励资金100万元,增强车企经营的信心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