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水利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水利人奋战在“疫”线 快来为志愿者们点赞!

面对近期突发新冠疫情,锡山区水利局志愿者们在防汛备汛工作与支援抗疫工作的双重压力下,仍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无畏骄阳似火,勇敢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为“水利先锋促发展 碧水映耀党旗红”党建品牌凝聚红色活力,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不平凡的坚守。

他是抗疫工作的排头兵

“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冷钺,是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转业军人,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今年3月主动请战并火速奔赴新洲君濠隔离酒店圆满完成了上海隔离人员来锡集中隔离工作,上海有关单位特意向区委区政府致感谢信,有关新闻也在江苏卫视进行了报道。本轮疫情发生后,战“疫”经验丰富的冷钺再次主动请缨,在东亭街道东荟公寓健康驿站隔离点位继续担任点位长。作为刚刚建成投用的集中隔离点,其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远比想象中的多,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容不得丝毫耽搁,冷钺以雷厉风行、果断干脆的工作作风,迅速有序地组织开展集中隔离点的各项工作,不仅让现场工作人员吃下“定心丸”,也确保首批隔离人员实现顺利入住。当年绿色戎装、意气风发,如今白衣为甲、蓝衣为盾,充分展现了当代转业军人和水利人的风采。

他们是为人民服务的守护者

今年3月底全城静默期间,区水利局不仅迅速派出25名志愿者支援锡北镇参与封闭式管理志愿服务,更有9名志愿者主动投身于隔离酒店志愿服务,同时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扎实完成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各项工作。5月份进入汛期后,区水利局提前部署开展全区汛前大检查和防汛备灌检查,对全区125公里堤防、53座防洪闸、27座联河泄水闸、193座圩区排涝泵站开展地毯式排查。在确保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严格执行的同时仍抽出10名志愿者坚持参加锡北镇每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而后629日新一轮新冠疫情又席卷而来,在防汛和抗疫的双重考验下,区水利局目前共派出41名志愿者,其中仍有5名志愿者尚在支援云林高风险区,全力配合医护人员做好上门核酸采样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双拳出击答好防汛抗疫“双考卷”。

我们都是初心使命的践行者

2022年上半年以来,区水利局共102名志愿者积极奔赴锡北、云林、东亭等各个板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次数达984余次,共出动2279人次。区水利局党委将继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凝聚起磅礴有力的红色力量,防汛工作与抗疫工作两手抓,让红色的党旗飘扬在防汛备汛和基层防疫一线的关口,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守护“水利蓝”的同时更绘出一抹亮眼的“志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