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亭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东亭城管:筑牢战场上的“蓝色防疫阵线”

  连日来,东亭城管中队全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如履薄冰的责任意识、甘于奉献的担当意识在各个防疫岗位坚守,筑牢了战场上的“蓝色防疫阵线”。

  01闻令而动 义无反顾

  71日上午9时,东亭城管中队接到任务,中队长徐洋迅速集结队员们对相关小区进行临时管控。抵达现场后,城管队员迅速搬运物资、设置卡口,对临时管控小区进行全面戒严,并对周边居民、商户切实做好劝导、健康宣传教育工作,严守小区出入口。

  夜间19时,中队接到转运任务,已经工作了一天的5名城管队员接到任务后二话不说迅速赶至单位集合,开展转运任务。当晚队员奋战至第二天凌晨4点,5名队员连续作战20小时,安全高效完成了转运任务。

  02勇担重任 毫不懈怠

  中队防疫任务重,需要对3个小区,2个重点区域落实管控措施。管控区域大,难度高,人手紧张,队员就2班倒,一班12小时。顶着近40度的高温坚守岗位,帮助居民传递物资、协助社区送菜、查验出入人员信息,劝返不符合出行条件的市民,一天下来衣服湿透几回都是常有的事。

  隔离酒店防疫工作周期长,任务重,一进驻就是至少一个月无法回家。哪怕顾虑重重,城管队员也没有退缩,7名队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舍小家为大家,进驻5家隔离酒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隔离人员送餐、协助消杀等工作,不畏艰难,砥砺前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沪宁高速无锡东道口,城管队员已坚守卡口近4个月,身穿大白顶着烈日,严格做好来锡人员登记、检测样本转运等工作,严守入锡第一道关卡,用实际行动铸就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中队另有2名队员在高铁东站每日工作14个小时,登记查验来锡人员信息;2名队员在无锡火车站负责机场来锡人员转运事宜。

  防疫工作之外,中队机动人员也没有放松市容管理,持续对违停、店外经营、无证设摊等市容问题加强整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设施、违法建设组织拆除,全方位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03党员先行  共同战

  疫情面前,中队党员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在最前,干在最前。此轮疫情暴发后,市容组组长钱旭明就基本驻扎在了单位,每日备勤14个小时,哪里缺人,哪里有紧急任务,他就顶上;与此同时他还要兼顾市容管理,确保防疫期间市容环境安全有序。身为组长,他也十分关心队员,每日往返多个点位给队员送水送物资。他的妻子也是一名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家中老人生病,孩子无人照看,他虽然内心焦急,但从不在工作中表露半分,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岗位,充分发挥一名新进党员的光和热。

  市容组组长朱浩江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名多面能手。从今年2月份防疫至今,高速卡口查验、小区封控、核酸检测保障、核酸样本转运,他就是颗忙碌的螺丝钉,紧紧钉在疫情防控最前方。这轮疫情暴发后,加班加点是他的工作常态。71日当天他连续工作20小时安全高效完成小区管控保障、皮革城点位人员转运等紧急任务。他以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冲锋在防疫最前线,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