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锡山区巡回仲裁庭成功揭牌

  为高质量推进调解仲裁工作,进一步助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根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要求和我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年度安排,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无锡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决定于2022年6月起设立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锡山区巡回仲裁庭。近日,锡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成功举行巡回庭揭牌仪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枫副局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王彪局长为锡山巡回庭揭牌。

  

  开展巡回庭工作是仲裁机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模式,深化全市仲裁机构院际联系人制度,便民利民,改进作风和行风的具体举措。设立巡回庭,把调解仲裁工作向基层延伸,就近就地解决劳动人事争议,既减轻当事人诉累,又利于指导帮助基层仲裁机构提高案件处理能力,不断提升全市仲裁机构调解仲裁办案效能。

  巡回庭案件的收案等日常工作由锡山区仲裁机构负责办理,市仲裁机构定期或不定期派人参加接待咨询和受理案件。今后,锡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继续选取典型案例,不定时开展劳动争议仲裁巡回庭审活动。同时也将注重开展普法宣传、以案释法等活动,引导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助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