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稳扎稳打,全力推进丨区商务局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各级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和《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锡安办〔2022〕9号)要求,区商务局稳扎稳打,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月”相关工作。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区商务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召开全区商务条线“安全生产月”工作会议,就专家检查、安全生产月工作开展计划、对标帮扶等工作进行部署。

    二是开展宣传活动。与全区商业场所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近1000份,通过各镇(街道)商务部门发放新《安全生产法》、《商业场所安全小贴士》等近10000份。利用移动信息平台分行业领域精准发送安全生产宣传短信6900余条。举办“筑安护商”线上答题活动,吸引近2000人参加。组织全区综合体负责人观摩锡山八佰伴中心消防演练并发放宣传册,提高商务领域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举办锡山区成品油零售企业专场座谈会,组织观看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公益直播《应急管理空中大讲堂第三期—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解读》。在馨和园举办志愿者安全宣传等活动,发放宣传折页600余份。

     三是开展专家检查。6月6日起,委托第三方专家对全区加油站、1000平方米以上商超综合体、1000平方米以上餐饮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截至目前,已检查加油站60家,商超综合体54家,餐饮单位54家,已经落实全覆盖检查,正在督促相关行业单位落实整改。

    下阶段,我局将在“安全生产月”的活动成果基础上,结合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持续深挖活动效果,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开展“对标帮扶”活动,探索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通过标准化创建提升全区商业场所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强化安全监督检查,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加强商业场所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防控,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建立起互信、互通、互促、互助的认同体制,营造良好的安全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