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工作落实

赵建军专题调研推动重点企业稳定运行: 用心用力惠企安企力促经济稳中向好

  6月26日,市长赵建军带队深入锡山区部分重点工业,查实情、听诉求、解难题,专题调研推动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赵建军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强化实打实服务、点对点支持,用心用力、千方百计惠企安企,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最大力度挖掘增长潜力,最大可能拓展发展空间,力促全市经济加速回升、稳中向好。副市长周文栋,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调研。区领导方力、顾文浩、陶波和陆晓波陪同调研。

  面对疫情挑战,我市部分企业在困境中开新局、逆势中求增长,连城凯克斯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代表。得知企业生产订单已排到明年上半年,赵建军十分高兴,勉励企业抓住“风口期”,加大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力度,持续扩大销售规模和市场占有率。“抓项目促增量一刻也不能松。”在听取企业正在推进的高端装备研发制造项目规划后,他要求属地和市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有投资意愿企业项目的细化梳理和跟踪服务,列出清单推进、快马加鞭建设。

  工业稳则经济大盘稳。健鼎(无锡)电子有限公司是全球印制电路板行业龙头企业。赵建军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叮嘱企业开足马力抓生产,尽快把耽误的时间、损失的订单抢回来。在联茂(无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车间,赵建军边走边看,细致倾听企业诉求。“一定要加大技改投资,尽早转型提升!”他嘱咐企业加快实施智改数转,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赵建军在调研中强调,全力稳住经济大盘、保持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是当前首要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聚焦聚力夯实提升主要经济指标和实体经济韧性,坚持即期促用电、近期拓订单、中期看项目、长期抓科创,力促经济稳中提质、进中向好。要把服务企业作为稳增长的重中之重,多做“雪中送炭”务实之举,推动各类助企惠企政策直达快享,聚焦物流运输、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等强化服务扶持,支持企业加快智改数转绿提步伐,千方百计为企业减负担、激活力、增信心,全力推动满产达效、提质发展。要引导支持企业走出去对接客户,想方设法增订单、拓市场,鼓励企业抢抓新能源、生物医药等“大风口”,进一步打通产业链上下游,着力抢占新赛道、打造新终端、再造新优势。要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牵引带动作用,精心组织好夏季、暑期各类促消费活动,培育壮大新型消费,推动线上线下消费深度融合发展,持续打响“太湖购物节”品牌,让市场尽快“旺”起来。要更加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落实好国家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以人流物流畅通保障经济良性循环,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能源保供、防汛防洪等各项工作,为企业稳定运行、经济加速回升营造和谐稳定、安全有序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