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省市课题集中研讨活动在安镇中学顺利举行

  6月24日,来自区内16所学校的22个课题集中在安镇中学四个会场,开展锡山区省市课题集中论证活动。活动由锡山区教师发展中心科研部组织,特邀无锡市教科院陆启威副所长、黄树生博士、吕红日博士等18位无锡市及区域教科研专家深入各课题组进行指导。

  本次集中论证的22个课题中,省规划(教研)课题开题16项,省、市规划课题中期评估5项,市规划课题结题1项。专家认真听取了各课题组的课题研究汇报,对各项课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他们充分肯定学校选题聚焦真实问题,前期准备充分,课题方案可行,有利于开展务实研究。同时结合课题的概念界定、实施框架等,提出了具体、可操作的专业性指导,帮助课题组成员进一步明确课题研究方向和路径。

  此次课题集中论证活动将有效引领各校课题组对课题研究的主题、内容、研究进程、研究方法等作进一步系统思考,为各学校课题研究的后续展开奠定基础。(小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