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台创园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台创园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暨安全生产培训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筑牢园区安全生产防线。6月22日下午,锡山台创园组织开展了“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暨安全生产培训活动。
       会上,台创园管委会副主任费晨波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新安全生产法下企业如何落实主体责任,树立安全发展的科学理念,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会议总结并通报了上半年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对生产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逐个讲解。
会议指出,各企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以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的实际行动,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同时要求各入园企业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强化安全管理,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重点加大对消防、电器设备及安全保障设备设施的资金和人员投入,定期做好各项设施设备的保养维护,确保设备安全平稳运转,严禁“带病”运行。
       会议结束后,园区组织开展了安全应急演练,通过先讲解、后示范、再实操的方式,让参训人员熟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及应急措施,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提升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