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羊尖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羊尖镇人大开展“洁美家园”专题视察活动

  6月10日,羊尖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代表开展了“洁美家园”专题视察活动,视察了我镇在安置房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口袋公园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代表们一行首先依次实地视察了宛山湖北安置房建设工程、宛山村施家浜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和育才路羊尖城市公园建设管理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村镇建设科和镇村管理科负责人关于“洁美家园”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对下阶段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表示,镇政府对“洁美家园”各项工作高度重视,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前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对于村镇建设科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尽快复工、积极协调推进宛山湖北安置房建设项目和镇村管理科主动承接羊尖城市公园管理任务、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代表们就如何做好“洁美家园”下阶段相关工作,助力无锡打造“最干净城市”,提出四点建议:

  一要标准再明确,做到心里有底数。一方面要又快又好建设安置房,助力羊尖快速发展,让群众尽快入住新居,享受发展成果;另一方面要认识到“三分建七分管”,明确“洁美家园”标准,在市政府提出的“可观可感”的“四美”和“四无一见”标准基础上,尊重羊尖农村居民生活习惯增加“井井有条的有序美”标准,让标准更亲民、更接地气。

  二要职责再厘清,做到眼里有事情。“洁美家园”事关众多政府部门、多方主体,各个部门要做到立足本职,守土有责,对照标准,主动担责,做好自己分内事情,做到不缺位。部门间要加强沟通协调、紧密配合、相互补台,避免推诿扯皮、权责不清、职责不明等问题。

  三要举措再压实,做到手里有活干。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动脑筋、持续创新思路,盯住重点、把握关键,严格落实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推进各项工作。要完善责任机制,责任到人、落实到岗;对外包的服务要加强对第三方单位的管理监督,严格考核确保实效。

  四要合力再增强,做到肩上有责任。“洁美家园”靠大家,要群策群力,取得群众的广泛支持。一方面要发挥村民自治的作用,引导村民主动约束自身行为;另一方面通过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洁美家园”工作的良好氛围,提高全社会的文明意识,做到人人参与,人人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