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政策与解读

关于印发无锡市首批市级“免证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

 

各市(县)区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无锡经开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市各有关部门、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无锡市推动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实施意见》(锡委发〔2022〕22号),持续深化“一网通办”改革,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市各政务服务职能部门(单位)积极推进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工作中的共享应用,通过运用电子证照代替纸质证照,并优化审批流程,推动一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免证办”。现将《无锡市首批市级“免证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印发你们。

        请市各有关部门、单位对照《无锡市首批市级“免证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请各证照归集部门(单位)做好清单所涉电子证照的归集工作,确保免提交范围内的证照全量、及时、准确、完整归入市电子证照系统。请各政务服务职能部门(单位)做好“免证办”服务落地,通过系统对接、证照库调取、在线核验等方式,切实推动政府部门核发的材料免于提交、能够提供电子证照的免于提交实体证照,同时继续做好服务流程优化,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免证办”,确保实现到2024年“免证办”事项不少于200个的工作目标。三是请市大数据管理局、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做好市电子证照系统的运行维护工作,建立异议反馈渠道和工单管理机制,进一步增
强证照调用的便利度,提升证照数据的安全防护水平,稳步提升市电子证照系统的应用支撑能力。
        请各地参照市“免证办”清单,结合本地电子证照归集与共享应用工作情况,制定出台本地《“免证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并将相关工作情况报送我办。
        附件:无锡市首批市级“免证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
 
 
无锡市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
“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
2022 年6 月1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