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民政局开展2022年锡山区社会组织等级评估说明会

  为做好2022年区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帮助社会组织更好地了解评估政策、评估指标及评估工作流程,促进评估工作顺利进行,区民政局近日举办了锡山区社会组织3A级以上等级评估说明会。本次说明会有20余家社会组织参与。

  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科首先对评估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强调了参与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的重要性,通过评估获得高等级资质是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职能、政府购买服务、公益创投、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评优评先等各项政策的优先条件,希望各社会组织高度重视评估工作,做好参与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的工作。

  评估第三方机构锡山区乐助社工事务所向社会组织详细说明了等级评估的指标和完成方式,并对评估指标中的党建工作、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等进行了重点解读。

  通过说明会的举办,社会组织对等级评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下来将按照要求做好评估工作,真正达到“以评估促自身建设,以评估促社会组织整改,以评促社会组织规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