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城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城管局开展端午节综合整治

        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节日环境,节日期间,锡山城管坚守岗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维护市容市貌,为大家节日出行保驾护航。

        一、保障市容秩序

        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局领导带班,各科室、大队及街道城管负责人均在岗带班,端午节当日共有428名城管及养护作业人员在岗,出动车辆587车次。一是加强市容秩序管理力度,对农贸市场、商业综合体及地铁站和景区周边开展显见性市容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共整治店外经营31起,教育劝导无证摊贩6起;违停贴单104辆,规范非机动车停放212辆。二是加强全区在建工地监管,严查严管渣土车运输车辆带泥行驶、抛洒滴漏、车容不洁等行为。三是做好节日期间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二、护航中高考

        针对我区1个高考考点、13个中考考点及全区所有初、高中校园周边沿街店面、建筑工地等,按照最严的举措、最高的保障要求,加强市容环境卫生秩序和夜间施工管理。一是开展工地“静音”行动,加强工地日常管理,落实文明施工监管,要求施工方加强文明施工管理,严查考场及居民区周边违法施工行为。二是按照考点周边1000米可“席地而坐”标准,重点加大考点周边道路、校门周边及公交车站、商铺前巡回保洁频次。

        三、加强环卫保洁

        出动环卫作业人员约2250人次,重点加强建成区及集镇区共190座公厕保洁和106条道路夜保洁。一是严格做好城市道路日常机械化冲洗、洗扫工作,重点对城市家具进行冲洗、擦拭,深入开展绿化带杂物烟头清理作业,加强沿街商铺生活垃圾清运力度,保证垃圾日产日清。二是对5处高速卡口查验点、高速出入口及沿线坡道,通过人工捡拾的方式,落实常态化保洁。

        四、做好市政管养

        做好管养范围内72座城市桥梁及48条道路的交通安全设施、开放式城市公园、照明设施、市政道路、雨水管网及路面收水井的巡查与养护工作。

       五、强化绿化养护

       加强景观养护管理,重点做好草花浇水、色块修剪、拔除杂草、清理枯枝落叶等养护工作,提高绿化养护质量。共修剪色块2.4万余平方米、各类灌木423株;清理枯枝落叶3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