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工作落实

云林街道便民服务再升级

       为向市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社保卡服务,日前,云林街道行政审批局邀请中国银行入驻街道政务大厅,将社保卡业务系统与银行系统优势融合,并设置专门的社会保障卡业务办理窗口,实现居民社保卡申领从原有的“漫长等待”到现在的“立等可取”,业务办理一次到位,便民服务再度升级,社保卡“即时制卡”,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此前办理社保卡必须先到服务大厅窗口办卡,等10天取完卡之后,再到社保卡对应的银行激活金融功能,不仅耗时,还得两头跑,相当麻烦。现在就不一样,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办卡和激活,办下来不到十分钟”。近日,在云林街道行政审批局业务大厅办理完社保卡业务的市民王先生连连夸赞。

  据悉,参保人在申领社保卡时,仅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就可办理社保卡信息采集、现场制卡、金融功能激活等全部业务,自4月18日正式启动以来,短短3天,就办理了47张社保卡。

  接下来,云林街道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创新服务举措,持续优化运行环境,促进服务平台化、在线化、高效化,努力实现“一门式”办公、“一站式”服务,提高工作服务效能,让群众办理业务过程更省心、更暖心、更舒心。

  (云林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