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安幼接受锡山区校本培训“三品”建设考核

  5月20日,锡山区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专家、研训员对安镇中心幼儿园进行校本培训“三品”建设考核,由江苏省特级教师钱琴园长、东北塘中心幼儿园业务园长徐燕老师、爱尔艺术幼儿园教科室主任陈朝颖老师、研训员徐子涵老师组成考核专家组。

  考核组首先听取了业务园长安丽月以《以“培”促进,蓄能前行》为主题的现场汇报。汇报围绕“构建师德基础,着力提升建设品格”“立足园本培训,倾力教师专业品位”“提升研训实效,合力团队发展品牌”三个方面介绍了幼儿园在推进园本培训方面的具体内容、有效措施和培训实效。考核组认为安幼在校本培训中做到了整体架构、问题聚焦、内容全面、形式多样,通过培训全面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

  随后,考核组观摩了以《融合绘本元素,拓展区域游戏——儿童视角下绘本进区域之游戏生成》为主题的现场教研活动。老师们围绕“如何将绘本资源有效融入区域活动中,促进幼儿的全面提升和发展?”以及“当绘本融入区域游戏后,教师能给予的支持策略?”这两个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老师们的活泼善思、积极互动、大方交流给考核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教研过后,还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从背景目标、规范实效、成果价值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并与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反馈会上,考核组成员对安镇中心幼儿园的校本培训给予了高度肯定:安幼的校本培训规范,内容丰富,培训形式有创新,研讨的是真问题、是真教研。同时也并对安幼的后续发展提出几点宝贵的意见:一是根据教师和园本需求,定点、定位、定时邀请专家来进行聚焦式的、系列性的指导;二是继续走好安幼“联体式发展”之路,开展联体式教研,形成具有安幼园本特质的校本培训文化,并做好培训成果的推广辐射。

  幼儿园负责人表示:感谢各位专家高效细致的评估,安幼将以此次校本培训“三品”建设常规调研为契机,以校本培训“三品”建设为抓手,不断优化培训内容和培训模式,进一步推进校本培训规范化、精品化、特色化,多维赋能、助推教师专业成长。(蔡苗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