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工作落实

悉心纾困 贴心服务——锡山区行政审批局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

  

4月12日,中金启辰贰期(无锡)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向锡山区行政审批局求助,该合伙企业急需变更部分合伙人。根据相关监管要求,需在投资人备案时限内尽快完成基金备案工作,但该企业的委派代表、多名合伙人的法定代表人目前均在上海,受疫情防控影响,人员流动受限、快递停运,无法完成相关文件的亲笔签署。

  

锡山区行政审批局得知情况,第一时间开通“疫情应急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对接,开展一对一指导。在企业承诺并出具后续及时补交相关材料的情况说明后,通过“容缺补正”机制,及时为企业完成登记注册,有效化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4月20日,该企业顺利拿到变更后的营业执照。

  

为精准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锡山区行政审批局始终坚持“疫情防控有力度、政务服务有温度”,着眼企业建设发展需求,在从严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创新作为、主动担当,先后为中金启辰贰期(无锡)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无锡吉邦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多家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容缺补正”、一对一定制指导、“不见面审批”和“企业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等服务,赢得企业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