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转发《关于开展2022年无锡市招标文件及招标控制价编制质量“双随机”检查的通知》的通知
信息索引号 014034703/2022-00479 发文日期 2022-05-07 公开日期 2022-05-07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建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链接 —  — 政策咨询
内容概述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各工程造价咨询企业: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的精神,加强对本市造价咨询行业的事中、事后监管,完善工程造价咨询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促进造价咨询企业客观、公正、公平开展业务,根据《关于开展造价咨询行业“双随机”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各工程造价咨询企业: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的精神,加强对本市造价咨询行业的事中、事后监管,完善工程造价咨询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促进造价咨询企业客观、公正、公平开展业务,根据《关于开展造价咨询行业“双随机”检查工作的通知》(锡建市〔2021〕8号)要求,我局拟在5-6月组织开展2022年无锡市招标文件及招标控制价编制质量“双随机”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在无锡市建设工程电子招投标管理平台随机抽取2021年5月至2022年4月期间的项目进行检查,原则上每个企业每年只检查一次。

根据“双随机”检查动态差别化管理的要求,对上年度招标控制价编制质量检查得分前五名的企业,本年度不列入本次检查范围。

二、检查内容

国家标准《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和江苏省现行各专业计价表的执行情况,招标文件、工程量清单和招标控制价的编制质量。

三、检查人员

参加本次检查的人员在造价专家库随机抽取,并实行回避原则。

四、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采用分批集中检查的方式,检查人员按2022年无锡市招标文件及控制价质量“双随机”检查评分表(详见附件)进行评分,被检企业对检查结果进行确认。

检查地点、检查时间及检查结果确认等事宜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统一安排,另行通知。

五、检查安排

(一)2022年5月至6月,检查人员集中检查评分,受检企业确认检查结果。

(二)2022年7月,完成检查结果汇总并进行通报。

六、检查要求

各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应积极配合,做好检查结果确认准备。抽到检查人员的企业请安排好相关专家的工作,确保准时参加。

检查人员需自备有计价软件(2014版)及CAD读图软件的笔记本电脑。

附件:2022年无锡市招标文件及招标控制价编制质量“双随机”检查评分表.xls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5月7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