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羊尖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喜报!S19羊尖交通管控组荣获这三项荣誉!

  近日,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交通口岸防控组表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批交通管控先锋战队、优秀点位长、优秀“领航”车队和先进单位。S19锡通高速公路羊尖交通管控组荣获无锡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交通管控先锋战队,S19锡通高速公路羊尖交通管控组点位长陈寅荣获无锡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交通管控优秀点位长,S19羊尖领航车队荣获无锡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交通管控优秀“领航”车队!

  先锋战队

  高速道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也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鲜红的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2月起,S19锡通高速公路羊尖道口便设立查验点,承担了“外防输入”的重要职责。来自镇机关、公安、交警、交管、城管等不同条线单位的人员在这里集结,组成先锋战队,保卫一方平安。

  3月25日,S19羊尖高速道口被列为货运保供车辆入锡专用通道,外防输入压力更是与日俱增。S19羊尖交通管控组成员根据分工不同采用两班或是三班倒运转模式,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切实守住疫情防控无锡“东大门”。

  “守卡人”对所有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查验“两码”及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指挥车辆有序行进,维持现场秩序。为筑牢防疫“屏障”,他们逢车必检、不漏一人!但这群铁军也有柔情的一面。面对旅途奔波辛苦的货车司机,他们也会送上一份物资包,递上一瓶矿泉水,道一声:“兄弟辛苦了!”

  为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查验效率,S19羊尖交通管控组多次组织专班成员会商,多轮优化卡口查验流程,多方提升点位设施和配置。通过组建抗疫护航爱心车队,提供“一对一”引路服务,大大提高了车辆通行速度和疫情防控安全度;通过开辟 S19羊尖货车驿站新大洲营地,配备休息区和卫生间,提供饮用水和订餐服务,给旅途劳累的货车司机更多关爱,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

  优秀点位长

  在下沉一线的支援力量中,“点位长”职责重大,是卡口的第一联络人。S19羊尖交通管控组点位长陈寅是羊尖镇党委副书记,45岁他已有23年党龄。自设立查验点以来,他几乎24小时都在卡口上,实在累了就在车里躺一会。在道口,货车发动机声音嘈杂,货车又高,和司机们的谈话需要“吼”,长时间的大声喊话已经让他的声音变得嘶哑,只能举着喇叭来助力现场指挥。

  为保证点位正常运转,陈寅反复研究流程、不断优化方案、现场协调调度,几十天来的连轴转致使他生病累倒。当同事们劝他回去休息时,他因放心不下而不肯回,无奈同事们只好打电话给他爱人接他回去。在家人的督促下,陈寅短暂离开了卡口,但他第一时间就去输液,用这种方式强制休息!在短暂的休整过后,他又立马投入“点位长”角色中。

  陈寅虽然对自己有点“狠”,但对点位上其他人员却关怀备至。为让工作人员能有充分精力投入“守卡”工作,他提出推行“AB岗”机制,尤其是深夜班同志,必须每2小时换个班,下来喝点水,歇一会。正是他的以身作则和对其他队员的照顾,点位上的所有人员都对他很是敬佩。

  从寒冬到暖春,从羽绒服到短袖,不记得多少个日夜,陈寅一如既往地举着高音喇叭在过往的车流中指挥,拿着黑笔在指挥室的黑板上优化方案,拖着疲惫的身躯蜷缩在车里小憩……用实际行动,履行点位长职责,践行共产党员责任与担当!

  优秀“领航”车队

  4月5日傍晚6点起,S19羊尖道口启动领航车队,为卡口入锡货车开展带路行动。在S19羊尖货车驿站新大洲营地,现场出租车有序排好队,十车一组,逐批补齐,干净整齐。

  来自重点地区的货车在高速卡口由交警引导至货车营地,在进行查验登记、核酸检测之后,由爱心引导车辆“点对点”护送至目的地卸货后返回,全程实施闭环管理。参与“抗疫护航爱心车队”任务的司机们统一穿上了志愿者专属的“红马甲”,经过专业培训和相关防疫指导,在护送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跟车,全程不下车。

  卡口的货车司机大部分是到锡山企业来卸货,也有少量空车来配货。有的企业卸货交接比较快,一个来回也就一小时左右,有的卸货比较慢,需要五六小时甚至大半天,如果单趟行程耗时较长,护航的出租车司机也需要在企业现场全程跟随。早班爱心出租车司机从清晨6点便出发,有时遇到卸货较慢的货车,要到傍晚才返回营地,爱心司机在路程中只能尽量少喝水,不上厕所,以便顺利完成任务。

  爱心引航的意义在于实现高速道口与货车司机目的地之间“点对点”往返的有序和规范,出租车司机不下车,货车司机在锡行程“短平快”,保证货运点位畅通和尽可能高效。货车司机到达无锡后第一时间体验“靠前”服务,借由出租车司机的专业驾驶技术和爱心公益底色,减缓道口货车积压滞留,为货运航路实现效率再提升、全流程可控。爱心司机充当专业运输兵,“一对一”引路,高效运转,实现了卡口护送的平衡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