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锡山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最强辅助,锡山区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上岗”啦!

    为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提升检察办案专业化水平,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4月26日,锡山区人民检察院决定聘请锡山生态环境局法规宣教科任磊同志担任特邀检察官助理,聘期为1年。

    “谢谢对我的信任和认可,我一定会以身作则,当好法治表率……”任磊表示:感谢检察机关的信任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行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职责,不断强化专业水平和技能,发挥专业领域优势,积极协助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将进一步发挥好专业技术优势、起好桥梁纽带作用,在联合执法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检察监督案件办理的“见证官”、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意见收集的“顺风耳”;立足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职责,在检察官的指导下,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好职、尽好责,全力支持配合做好相关检察工作。 

    在此之前,锡山生态环境局与锡山区人民检察院已经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与检察公益诉讼衔接领域进行了“紧密牵手”,此次,建立聘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将更有力地推动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奠定了基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下一步,锡山生态环境局将以此为契机,与我区检察官一起,相互学习,深化交流,强化合作,不断提升办案专业化水平,实现执法司法的优势互补,营造“双赢、多赢、共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