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教师发展中心获“全省中小学教师和校长培训工作先进单位”

  4月12日,在全省教师培训年度工作会议中获悉,锡山区教师发展中心荣获2021年度“全省中小学教师和校长培训工作先进单位”。

  我区教师培训工作,一是做好顶层设计,构建教师培训完整体系。设计教师成长两个“三部曲”组织教师培训,在全国首创青年教师三年达标考核,开启教师发展第一个“三部曲”。设计教师发展第二个“三部曲”,即教学新秀、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三级骨干教师评比,同时开设相应培训班,至今已组建第三批20个区名师工作室,2021年启动区名校长、名教师和名班主任等高端培养工程。

  我区教师培训工作,二是贴地而行,发挥教师培训团队作用。按照教师发展需求,各区骨干教师培训班围绕主题、利用技术、研究“课题”、探讨“课堂”、开展“培训”,使“研中有训,训中有研”,提升研训效果,把培训班办成教师学习的基地、研讨的平台、成长的家园,努力提高学员的学习力、实践力、研究力、协作力和创新力,至今培养了一大批教育骨干力量。评选区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并做好日常管理和年终考核,充分发挥区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的示范辐射作用。同时,通过校本培训“三品”建设与调研,努力提高基层学校校本培训质量。(严育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