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工作落实

我区两个“15分钟医保服务圈”市级示范点高标准通过验收

  近日,市医疗保障局、行政审批局组成的联合验收小组,对我区厚桥街道、东港镇开展“15分钟医保服务圈”市级示范点建设进行综合验收。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卢佳陪同参加。

  验收组一行在东港镇、厚桥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窗口体验医保经办服务,并对照验收标准逐项检查场所改造、硬件配备、经办队伍建设和经办服务事项下沉等工作完成情况。

  验收组一行高度肯定了厚桥街道、东港镇的创建成果,指出“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创建工作总体进展情况较好,服务人员到位,开展业务服务项目完整,办公场地建设良好。希望厚桥街道、东港镇能持续推动“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细化保障举措,优化服务质量,着力打造医保公共服务基层示范窗口,发挥示范点带动效应,实现医保经办服务持续拓展延伸,构建为民服务“新阵地”。

  目前,锡山区已通过整合服务资源、延伸经办网络,逐步建立起以区政务服务中心为统筹、为民服务中心为核心、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为补充的“1+9+126”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同时正在逐步推广线上办理模式,积极引导参保群众网上办、掌上办,倡导业务“跑零次”,全面构建起“统一办、就近办、网上办、一窗办”的“15分钟医保服务圈”,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保经办服务体验,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