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旅游者 > 旅游新闻

锡山区2022年春节假期旅游市场情况

春节期间,锡山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各旅游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紧抓安全生产,同时为游客打造多项小规模精品活动,营造春节氛围。2月11日-2月17日,锡山区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7.79余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69.5万元(荡口古镇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2.4万人次;山联村累计接待游客0.12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0万元;农博园累计接待游客4.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0万;玫瑰园累计接待游客0.6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0万;高科技园人流0.27万余人次,营业收入9.5)。节日期间,旅游景区做到限量、预约、错峰、有序开放,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制度措施的同时,为游客打造多项小规模精品活动,营造节日氛围。假期期间未发生疫情,未发生重大涉旅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案件。

一、加强疫情防控

景区景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原则,实行线上预约制度,严格执行扫码、测温入园,控制客流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加强卫生消杀,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二、压实安全责任

假期期间,锡山文体旅游局由局领导带领相关组织科室人员先后对金宁运动家、农博园、荡口古镇等旅游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检查,督促旅游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及值班制度,加强日间、夜间安全巡查,重点区域、重要时段加派人手重点巡查,并加强与交警、城管等部门联动,全力保障游客安全。

三、丰富假期活动

锡山区旅游企业切实落实无锡市委市政府“鼓励企业外地职工留锡过年”的政策,打造多场小规模精品活动。农博园开展“福虎贺新春 农博过大年”新春系列活动;荡口古镇开展2022“福虎生威闹荡口”系列活动、“荡口歌舞巡游新春秀”活动,每日用不一样的主题展现新春民俗+时尚歌舞的跨界融合;山联村、映月天地、鹅湖玫瑰园也纷纷推出优惠特价、新春福袋、免费入园等丰富多样的优惠政策。

四、倡导文明旅游

严格按照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尤其加强停车秩序、环境卫生、游览秩序、窗口服务等重点领域整改提升和保持,加大客流高峰及重点路段的保洁作业,加强景区文明引导员引导,通过撑牌宣传、LED大屏公益广告、广播语音播报途径等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游客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控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公约,讲究卫生、理性消费,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