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旅游者 > 旅游新闻

旅游专家把脉锡山旅游工作

   为推动锡山旅游高质量发展,培育锡山旅游新的增长点,加快推进从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构建锡山旅游发展新格局1210日,苏州大学社会学院旅游学系主任魏向东教授一行来实地调研鹅湖镇旅游资源。区文体旅游局局长许兰、副局长董斌及鹅湖镇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人家尽枕河,静水映斜阳。

鹅湖镇域内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

历史人文积淀厚重,

8000亩鹅真荡波光粼粼,

沿岸风光旖旎,

粉墙黛瓦、水天一色,

尽显诗意江南好风光。

  

 

魏向东教授一行现场考察鹅湖镇白米荡、鹅真荡、南青荡沿线村庄、旅游景点及荡口古镇景区等重要景区景点,对鹅湖镇未来创建旅游度假区的构想表示认可。

  

  

实地走访调研

  

         专家指出,鹅湖镇区域面积广阔,水系发达,湖岸线绵长,生态环境良好,拥有发展旅游的优渥先天条件。旅游度假区要立足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旅游度假区的目标定位来谋划,过程中不但要考虑如何把屋子搭建好,还要确保把屋子布置好,让高标准业态想进来,也进得来。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文体旅游局将锡山区总体情况和旅游发展情况向魏向东教授一行进行了详细介绍。专家们指出:旅游规划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项顶层设计活动,既要胸怀全局、着眼长远,又要统筹全局、观照细节。

  

           座谈会还就后疫情时代如何推进全域旅游和乡村旅游,如何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谋新破局展开研究和讨论,并就下一步工作推进达成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