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新能源•新规划•新征程

————锡山区新能源产业亮相第十三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

  11月4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21)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大会由中国国际商会、江苏省贸促会、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作为碳中和实践的宣传阵地和新能源应用推广的重要平台,本届新能源大会,锡山区从现有电动车及电动汽车产业、屋顶分布式光伏的规划与应用、上海交大碳中和动力实践研究院和东港SOFC特色产业园四个主题,精心布置展区集中展示锡山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积极推动双碳目标做出的努力。

  大会期间,赵建军代市长逐一了解并仔细聆听了锡山区推行的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方案,并不时就关注的细节提出问题,表示对锡山区 “十四五”期间完成建设不低于108MWp,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42万吨规划方案表示认可。

  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郑逸萌副局长对我区东港镇阿科力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中弗能源公司自主研发的SOFC(新新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发电)项目兴趣满满,在详细听取其工作原理,并了解到在二氧化碳排放量方面,相较于传统的火力发电,SOFC可持续发电技术,具有安全、高效、减排、灵活的四大优势能减少80%-100%的排放量后,郑局充分表达了对该项目的认可和赞赏。

  此次新能源大会,锡山区商务局还组织了全区151家企业500余人观展,红豆集团、新日股份、萨科特光电等一大批企业前往大会布展。会展期间,无锡伊西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无锡鼎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新增产线总投1亿元项目与鹅湖镇签约,国家电投集团江苏分公司与我区开展综合能源利用整区推进项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