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应急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安全生产诚信建设 助力优化锡山营商环境

  2021年11月19日上午在东亭街道馨和园广场,锡山区应急局参与锡山区“加强政务诚信建设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向附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小册及其他宣教品,并且对即将正式施行的《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向附近居民进行宣传和推广。营造全民知法懂法,全员安全生产,讲诚信,守法律的良好社会氛围。

  为认真贯彻落实部、省、市、区政务诚信建设工作要求,强化我区安全生产诚信建设,助力优化我区营商环境。锡山区应急局着力加强安全生产诚信建设工作。

  一是推进信用体系监管工作。为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锡山区应急局严格落实执法“双公示”制度持续做好信用公示工作,及时公开行政执法处罚信息。截至目前,我局本年度在锡山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专栏公示行政处罚信息共计248次,相关信息同步至“信用无锡”、“信用中国”网站。同时探索施行安全生产“红黑榜”制度,遵循依法监管、客观公正、及时准确、惩戒过失的原则,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守信行为实施有效激励,对失信行为有效惩戒。

  二是落实失信行为修复工作。锡山区应急局坚持惩戒和教育相结合,持续加大信用修复宣传力度,帮助企业提高守法诚信经营意识,引导失信企业积极修复自身信用,保障失信主体权益。20219月,我局组织开展信用修复培训班1次,告知失信主体纠正失信修复流程和要求。截至目前我局已完成企业信用修复18家次。此外我局优化服务流程,落实企业上市挂牌守法证明一件事操作指南,已为33家上市企业出具了无处罚证明,有力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