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旅游者 > 旅游新闻

围观!这个菊花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113日,由锡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农业农村局、东港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无锡市旅游业协会、山联村民委员会联合承办的我和我的家乡”——2021年锡山区第五届旅游节暨第五届金色山联菊花文化旅游季隆重开幕。

  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华晟,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过旭明,无锡市旅游业协会会长王洁平,锡山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蔡伟,锡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周云芳,锡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董斌,东港镇党委书记司建新,东港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杜世清,东港镇山联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朱虹,东港镇相关部门、锡山区主要乡村旅游企业的负责人、山联村乡村旅游主要投资商和运营商代表,长三角媒体代表,市民及游客参与了本次开幕式。

  

  

  

锡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

  

董斌 致辞

  

  

  希望东港镇、山联村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着力打造乡村旅游更加闪亮地域名片,吸引更多市民来参与体验打卡,共同领略金色山联的乡村美景。区政府也将以更大力度促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有机融合,推出更多深受欢迎的体验产品和精品线路,推动形成多元融合旅游新业态,为锡山打造高质量全面发展示范引领区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释放新潜力。

  

 

  

东港镇党委书记

  

司建新 致辞

  

  此次举办旅游季,是山联村进一步宣传展示山联文化旅游的资源、产品和形象,进一步扩大金色山联品牌影响力、吸引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加快推进山联旅游的全域化、融合化、优质化发展,加快实现旅游促发展、旅游促富民的重要一步。

  东港镇将坚持高品位规划、高档次建设、高水平管理,积极打造一批专属东港、代表锡山乃至象征无锡的旅游核心品牌,加快形成多元融合、附加值高、成长性好的旅游新业态,全力构建体系完善、功能齐全、方便快捷的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农业+旅游业融合发展、高速发展,擦亮美丽东港旅游品牌,让更多的游客畅游东港乐享东港

  

 

  

开幕式上,举行了系列签约和仪式

  

授予山联村锡式生活网红打卡地

  

  

 

  

刀鱼水产养殖基地授牌及签约

  

  

 

  

美丽乡村驻村设计师签约

  

  

 

  

亲子露营基地项目签约

  

  

 

  

大学生彩绘乡村启动仪式

  

  

 

  

东港欧美同学会山联基地签约挂牌

  

  

 

  

 

  

锡山区第五届旅游节

  

暨第五届金色山联菊花文化旅游季

  

正式开幕

  

  

 

  

随着熟悉的音乐响起,数百人手持小红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逐步引入高潮。爱祖国、爱家乡,爱生活、爱旅游,共建美丽家乡,共享美好生活。

  

  

  

  开幕式上,发布了第五届金色山联菊花文化旅游季相关内容。本次旅游季以“多彩山联·幸福乡村”为主题,系列活动将持续近2个月。“多彩山联——我眼中的家乡”“幸福生活——我在家乡小山村”“美丽乡愁——我记忆中的家乡”,三大篇章环环相扣,精彩纷呈,将为市民及游客提供一场文旅融合的饕餮盛宴。 

  近年来,山联村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文旅融合,产品迭代,美名远扬,吸引了很多年轻一族的文化精英前来投资创业,共建联建。此次旅游节的举办,将整合锡山红色之旅、工业旅游之旅等传统产品,带动锡山的田园乡愁之旅、寻味山联之旅、东港双面呢购物之旅等旅游新品精品。

  

  

  

  

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养生旅居的好场所

体验乡愁的心灵家园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

皇菊绽放,金色山联美如其名

来金色山联,共赴金秋盛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