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关地合作,提升外贸企业业务能力

————锡山区召开海关加工贸易专题业务座谈会

信息索引号 014034703/2021-01289 发文日期 2021-10-25 公开日期 2021-10-25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锡山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增强锡山区外贸企业拓展国际市场信心,及时掌握加工贸易新政,帮助加工贸易企业增强国际竞争力,10月20日,区商务局与无锡海关加工贸易保税监管科共同召开海关加工贸易专题业务座谈会。

  为进一步增强锡山区外贸企业拓展国际市场信心,及时掌握加工贸易新政,帮助加工贸易企业增强国际竞争力,1020日,区商务局与无锡海关加工贸易保税监管科共同召开海关加工贸易专题业务座谈会。这是无锡海关与锡山区政府今年六月九日签订《深化协作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以来的首个重要活动。本次座谈会有针对性的邀请了兴达泡塑、大明金属、统盟电子、宇寿医疗等13家已开展加工贸易业务及意向开展加工贸易业务的重点企业。

  会上,无锡海关介绍了近年来海关加工贸易业务改革情况及最新政策情况,并听取了各企业加工贸易业务的开展情况。无锡海关相关负责同志对近两年受疫情及国际形势影响下,企业开展加工贸易业务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做了解答。  

  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本次座谈会收获颇丰,不但自身企业遇到问题得到了解答,还学习到了其他企业在加工贸易业务中的实操经验,今后将强化与海关商务的沟通交流,更有信心规范开展加工贸易模式做好企业外贸业务,同时积极为锡山外贸作出更大贡献。

  下阶段锡山区商务局与无锡海关将按照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原则服务好广大外贸企业,为锡山区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