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发展改革委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十月中旬锡山区主副农产品价格分析
信息索引号 014034703/2021-01265 发文日期 2021-10-20 公开日期 2021-10-20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锡山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十月中旬锡山区主副农产品价格分析

       由于近期蔬菜价格持续走高,我委对全区5个板块的农贸市场(东亭(锡山商贸城)、安镇(安镇商贸中心)、锡北(锡北商城)、东港(东湖塘农贸市场)、鹅湖(锡东商贸城))上报的主副食品价格进行监测分析。蔬菜价格与十一期间相比,普遍上涨.蔬菜价格为何会有如此大的波动?经询问相关市场人员,一方面,河北、山西等地受降雨影响,部分蔬菜基地被淹,产量有限;另一方面,连续降雨导致运输成本增加,进而致使蔬菜价格大涨,其中涨幅比较大的菠菜大部分是从北方进的,但前段时间下雨,产地的菠菜有所减少,运输时间也变长了,菠菜又比较容易烂,黄瓜的批发价从国庆前的 2 块多一斤上涨到了 4 块 5 左右一斤,品质更好的则要 6 块多一斤。

       此外,目前上市的白萝卜产地是河北,正常来说河北萝卜快要下市了,后期将转以山东、河南产地的为主。但目前河南持续降雨、山东的还没到,后期产地的产量没跟上,市场内到货量比往年同期要少,所以价格涨幅较大,从国庆节前的1块多一斤,上涨到了2块4左右。花菜价格上涨也是受到产地产量影响,之前的产地在河北,当地花菜即将下市,目前以兰州花菜为主,所以总体到市场的量减少。这些蔬菜的涨价会持续多久?经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各地陆续转晴,下个月江苏、山东、河南各地的白萝卜都将上市,价格会有所回落。不过菠菜等蔬菜价格能否回落,要看产地下一茬的产量能否跟上。

      不过水产类产品,情况恰恰相反,据悉,今年7月份左右,淡水鱼的价格飙升到了新高,但在最近一个月开始出现降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