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发展改革委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对锡山区涉粮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1014日上午,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对锡山区涉粮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在锡山区委党校会议中心举行。会上,市委联动巡察组组长祁双喜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锡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陈利群参加动员会,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陆晓波作表态发言,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主持会议。

 

  市委联动巡察组副组长、第三专项巡察组组长周水仙及市委联动巡察组联络员、第三专项巡察组全体成员,锡山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涉粮职能科室全体成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涉粮企业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祁双喜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是中央、省委统一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指示要求,深刻认识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事关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落实,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事关粮食监管机制健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祁双喜强调,巡察组将坚守定位,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涉粮风险防范化解情况、涉粮领域正风肃纪反腐部署落实情况以及涉粮领域体制机制建设情况。

  祁双喜表示,对锡山区涉粮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是对锡山区涉粮单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抓好粮食工作的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他要求,各被巡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积极配合,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各单位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陆晓波代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表示,将在政治站位上坚决对标看齐,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本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重要作用,切实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巡察任务。在配合保障上坚决从严从实,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对巡察组的各项要求必须第一时间响应、对调阅的各种资料必须第一时间上报、对反馈的各种问题必须第一时间狠抓整改,做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立行立改。在整改落实上坚决一抓到底,对巡察中指出的问题、差距、薄弱环节,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剖析,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此次巡察期间(20211012-1115日),专项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806150117(可接受短信),接听时间为早8点至晚6点,专用邮政信箱,地址为江苏省无锡市0336号邮政信箱,同时在锡山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涉粮部门以及涉粮企业设置联系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1112日。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与涉粮工作相关的问题反映,重点是党员干部涉粮方面违纪违法问题,特别是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其他不属于本轮专项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