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召开教育科研工作会议

  9月23日,锡山区2021年下半年教育科研工作会议在东湖塘实验小学顺利召开。锡山区教师发展中心相关领导、全区各中小学校分管教育科研副校长、教科室主任或分管教育科研的教务处主任、幼儿园分管园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锡山区教师发展中心科研部主任陈春雯主持,分三个流程:学校科研工作交流,区科研工作布置和省市“十四五”课题申报书填写指导。

  东湖塘的中学、实验小学、幼儿园三所学校进行了经验分享。三所学校都注重加强宏观管理与微观指导,一步一脚印,为梦想拔节蓄力,让教育科研落地生根。不同的学校呈现了不同的教科研工作样态,有继承、有创新、有收获、有亮点。

  会议部署了后期的科研工作。区教育科研部将着重关注积极推进教育科研工作,营造良好的教育科研氛围,也将进一步关注教育科研均衡发展,努力培养骨干教科研工作队伍。锡山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浦建军肯定了各校的科研基础层面做得扎实、有质量,并提出期许:寻找真正的问题,在真问题上展开真研究,在真研究基础上形成真成果。

  区教师发展中心科研部科研员鲍宇老师进行了专业详实、深入浅出、有理有据的课题申报书填写指导,引导各校填写优质的申报书。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教研无止境,既是责任,亦是担当与使命,它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需要脚踏实地。凝心聚力,未来可期,本次会议充分发挥了教育科研的引领示范作用,必将更好地推动全区教育科研工作高效开展。

  (陈丽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