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应急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从严从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国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锡山区安委办印发《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点、隔离点开展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文件。  

  根据文件要求,近日,锡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牵头,组织区卫生健康委、区应急局、锡山公安分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文体旅游局、区市场监管局、锡山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对锡山区隔离点位商务区全季酒店、安镇街道格林豪泰快捷酒店等锡山区隔离点位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在各集中隔离点,检查组督促业主单位对集中隔离点用水、用电、电器设备、电梯、消防设施设备及阳台护栏等涉及安全事项,逐一进行安全检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重点排查检查建筑结构安全、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电气设备、电梯等情况。

  截至目前,已检查隔离点位9家次,发现隐患34条。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督促、指导各点位严格落实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制度、重大安全隐患报告制度和重大事故举一反三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守好防疫关,严格检查,切实消除安全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