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应急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未雨绸缪 | 锡山区应急管理局领导带队检查防汛防台工作落实情况

  为积极应对第6号台风“烟花”,进一步做好强降雨大风的防御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响应、有力有效处置,723日,锡山区应急管理局领导分别带队检查防汛防台工作落实情况。

  副局长钱献忠率检查组先后来到锡北镇和东北塘水利部门,采取汇报座谈和实地查看的形式,听取了关于防汛防台工作情况的汇报后,详细了解汛期工作落实情况、应急值班值守情况和汛期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

  检查组指出,要进一步履职尽责,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执行防汛防台各项工作预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值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及时上报重要情况信息,同时加强物资储备,做到有备无患。

  副局长钱汉成带队的检查小组一行先后前往无锡万迪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乐丰精密零件制造(无锡)有限公司、无锡震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无锡市迪隆铸造有限公司、无锡巨轻铝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查看企业罐区、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铸造车间等地,了解企业防雨、防潮、防雷、防爆、防静电等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对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企业粉尘清扫记录缺少近2日内的记录、酒精房排风扇未接地,入口处未设置人体静电释放器、现场放置的氧气和乙炔钢瓶未采取防倾倒措施,安全间距不足、燃气管道开关阀门未设置开闭标识、盐酸存放区未落实双门双锁管控措施等20条相关问题隐患,检查组督促相关企业立即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克服麻痹情绪,杜绝侥幸心理,切实做好防风、防汛措施,确保厂房结构安全、排水顺畅,涉爆粉尘企业严格落实粉尘清扫和收集管理制度、及时处理各类金属粉尘,确保排水顺畅。同时,要求各企业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工作,重点做好防暴雨、排水等防汛工作。

  防汛防台工作量大、面广、难度高,锡山区应急局将做好最充分准备,宁可十次防空,不可一次放松,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御工作,坚决打好打赢今年的防汛防台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