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港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持续备战,随时应战!水利人坚守防台一线

  一、高度重视、全员动员,水利人奋勇当先

  面对本次台风“烟花”,东港镇水利站高度重视,把防台工作作为当前压倒—切的首要任务来抓,水利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会动员部署并启动应急值班,水利站负责人带班24小时值班,做好水利设施巡查、水利工程调度、各类信息上传下达及收集报送等工作,连续奋战数个昼夜。          二、提前预降圩区水位,水利人科学调度

   根据气象部门发出的台风暴雨警报,水利站科学调度,提前预降圩内水位,防止暴雨造成内涝,当前各圩区水位均处于低位。         三、全面巡查堤防、坝基,水利人守土尽责

  全面排查全镇39处堤防、44个圩区、8处坝基及部分易淹易涝地区,全员出动、仔细排查圩区堤防、护岸稳定性、牢固性、安全性等,确保圩区安全;对现存的8处坝基进行不间断巡查,其中3处已挖出,另外5处已安排挖机及操作工随时待命;对易淹易涝地区采取架设水泵等方式提前进行防御。

  

  四、巡查泵站及值班情况,水利人干在实处

  组织对53个泵站全部开机进行试运行并进行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立即进行了整改,确保泵站能及时排涝。同时对排涝站、闸站管理人员、水利设施维修养护服务外包单位人员值班情况采取现场安全巡查与实时监控相结合的方式检查,确保所有值班人员履职到岗。

       五、做好防汛物资储备,水利人未雨绸缪

  提前储备了充足的防汛物资并分发给各村(社区)及各职能部门,特别是今年新采购的便携式柴油水泵,为解决局部易淹易涝提供了新办法。对发电机车、应急电源备足了油料并进行了检查和试运行,确保防御台风“不断电”。 

  

  

  六、全力推进防汛工程建设,水利人善作善成

  全力推进防汛工程建设,2020年完成了南联河北片防洪工程、后歧闸防洪泵站工程,一座座新建成的排涝站为防汛防台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