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旅游者 > 旅游新闻

省政府批复!未来,这里将迎来大变样!

 

近日《江苏省无锡翠屏山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2019-2035)》获省政府批复

 

未来,这里要变成什么样?
抢先看规划!

翠屏山旅游度假区规划范围东至锡东大道,南至锡沪路-胶西路-胶阳中路-锦安路-安国路沿线,西至鸭荡圩,北至双泾河,规划面积约为16平方公里。

根据规划

度假区基于

“城旅一体、主客共享”的理念

以山地及农文旅主题为特色

结合度假休养功能

实现“农+文+旅”产业融合

 

■ 以省旅游度假区建设为依托,将翠屏山旅游度假区打造为锡东大型郊野公园及长三角山地运动主题度假区。

■ 2025年预测度假区年接待游客150万人次,日均0.41万人,其中年过夜游客60万人;2035年预测度假区年接待游客300万人次,日均0.82万人次,其中年过夜游客150万人。

 

空间结构

▲功能分区图

 

总体形成“一心三屏”的整体空间结构。
所谓“一心”,即位于吼山北路与锡沪路交叉口北侧,为旅游度假区的综合服中心与换乘中心。
而“三屏”则是农业观光带、运动体验带、商旅度假带。

 

景观结构

▲景观结构图

 

总体形成水绿相映、诗情画意的山林休闲的景观体验,形成“一镇三山,五湖十景”的景观格局。
一镇:安镇;
三山:依托吼山、胶山、翠屏山三座自然山峰,营造各具特色的景观特征。
五湖:郊湖、丰湖、桂湖、碧湖、安湖五湖环绕点缀。
十景:花海听风、颐养仙谷、跃动立方、永乐祈福、查桥水街、碧湖春晓、西林探幽、桂坡花溪、石马问道、满园锦翠十处特色景观。

 

交通规划

▲综合交通规划图

旅游交通规划图

 

合交通方面,度假区将充分发挥公共交通引导的作用,加强交通与土地利用相互协调,不同交通方式有机衔接,支撑片区可持续发展,创造绿色顺畅、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1、构筑功能明确、层次分明的道路网络系统,重点完善次支路网络,适应可持续发展要求。

 

2、坚持公交优先发展的政策,贯彻公交引导发展的概念,合理布置公交场站。

 

3、落实停车调控理念,强化配建停车设施,合理布置公共停车设施,引导小汽车合理使用。

 

4、重视慢行交通,促进绿色发展,建立舒适宜人的慢行环境。

翠屏山旅游度假区位于锡山区锡东新城,是近年来无锡发展较为快速的区域,对于生活在这里的人来说,各项生活配套完善,宜居宜业。

 

未来翠屏山旅游度假区要迎来大变样啦~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