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水利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无锡6月13日入梅!
信息索引号 014034703/2021-00770 发文日期 2021-07-01 公开日期 2021-07-01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锡山区水利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无锡6月13日入梅!

 

无锡613日入梅!

 

    我市13日入梅(较常年617日偏早)多过程性降雨其中13日至17日将出现连续较强降雨天气18日起梅雨带南压,降雨减弱今年梅雨期雨带南北摆动大降水呈现对流性强和过程性等特点期间可能出现明显降水间歇建议相关部门提前准备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城市内涝、农田积涝和局部的地质灾害加强户外作业人员灾害防御意识注意人身安全

1.出门前了解天气预报

梅雨季节的雨是说来就来的,最好包包里要时刻备着一把伞或者雨衣,以防万一。

2. 适时关窗

特别是关闭朝南和东南的窗户,防潮最重要时段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这两段时间的空气湿度较午间更高。

3. 偶用空调

不时使用除湿机或开启空调机,抽取空气中的水分。

4. 报纸防霉

天气潮湿,衣橱里的衣物经常发霉,怎么办?报纸能吸收湿气,达到防霉效果;而且报纸上的油墨味道还能驱虫。

5. 巧用干燥剂

一般吸湿盒具有各种香味,适合放在客厅的沙发和墙角间、卧室的床下、厨房的橱柜下面而以吸水树脂和木炭为制作原料的除湿包则适合放置于衣柜、鞋柜等密闭的空间。

6. 家电防潮

尽量将大的家电摆放在通风的位置。洗衣机最好移出浴室,放在垫高的位置上,有利于保持干爽。天气潮湿时,让家电进入待机状态也是正确的做法,因为在待机过程中,机器内部的变压器等处于工作状态的零件会散发一定的热量,有助于驱散机体内的潮气。

7. 家具家饰防潮

布艺沙发和地毯,一定要定时清除表面的灰尘,而且必要时要用吹风机轻轻吹一下,有助于驱散潮气。天气一放晴,就要抓紧时机将潮湿的家饰放到太阳下晒一晒。

如果担心在梅雨这段时间里又要面临衣服晒不干等一系列糟心事儿了你可以试试这几招快速晾干衣物的办法

冰箱冷冻大法

把洗好甩干的衣服叠好,如果不能甩干也一定要尽力拧干,用毛巾包起来,放在冰箱的冷冻室里冻78个小时后取出,展开,晾到外面或阳台上,这样晾的衣服干得快而且不会有霉味、臭味。

色袋装杀菌大法

用干净的大号黑色垃圾袋,或者用黑色棉布,透气性更好,剪开到足以遮盖衣物的尺寸,用夹子夹好,挂在有光线并通风的地方。黑色能吸收热量及紫外线,并有杀菌功能,不会出现捂坏的情况,比自然晾晒干得快,特别适合在阴雨天晾衣服用。

铁丝衣架立体晾衣法

把铁丝衣架两端1/3处用力向前弯曲,衣架变成立体的,晾晒衣服时,前、后身就不会贴在一起,衣物内侧通风可以大大缩短晾晒的时间。

空调除湿吹干、显示器烘干

空调打开除湿功能,将衣服挂到风口。如果没有空调,吊扇开最慢速用衣架挂在扇叶根部,注意只能挂轻的衣服,不能多挂,吊扇安装一定要牢固,以免发生意外。如果是袜子这样的小件,可以放在正在使用的显示器上烘干。

吹风机应急法

如果急着穿这件衣服,但又不干怎么办?可以用电吹风冷风吹15分钟,基本上衣服干了,霉味也没了但是这个方法适合应急使用,不然每件衣服吹15分钟,大概这一天你也不用干别的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