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投资者 > 新闻中心

健康产业再添新军 锡东新城商务区与松柏投资签署合作协议

       近日,锡东新城商务区与松柏投资签署合作协议,计划建设医疗器械专业园区,设立品牌口腔医院,创新金融合作,锡东新城健康产业再添新军。市委书记黄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区委书记周文栋,区委常委、锡东新城商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章金伟,松柏投资董事长冯岱出席签约仪式。

       区委书记周文栋在签约仪式上对松柏投资及相关产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锡山区委区政府和锡东新城商务区将认真落实全市营商环境建设4.0版,进一步擦亮锡山营商环境评价全省城区第一的“金字招牌”,以最有力的服务和全要素的保障,为项目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点菜式”服务,全力支持松柏投资在锡山的发展。希望松柏投资与无锡口腔医疗产业同仁一起,布局口腔全链条,完善医疗功能配套体系,深化拓展“十四五”发展战略,共同推进人才培养和口腔医疗产业优化升级。

       松柏投资合伙人冯岱在致辞中说,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标志。关注口腔产业、关心口腔健康是爱护人民身心健康、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松柏投资自成立以来,专注于口腔产业与学科建设,注重口腔学科文化传承和科技创新。松柏投资将从本次合作出发,把口腔全产业链资源对接到无锡,希望汇聚全球口腔新科技,推动无锡健康和科创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松柏投资是一家专注于全球口腔领域的专业投资机构,投资领域涵盖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具有广泛的产业资源、突出的技术优势和强大的专业实力。此次,松柏投资与锡东新城商务区达成合作协议,将致力于口腔领域的产业发展和升级,积极打造集口腔诊断、植入物、影像等医疗器械产品的专业园区。同时,将设立品牌口腔医院,进一步完善锡东新城医疗功能配套。此外,双方还将创新金融合作,从而更顺畅的推动产业发展,及时把握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发展机遇。

       锡山是无锡的“东大门”、全市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桥头堡”。今年1-4月份,锡山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实现营业收入19.64亿元、同比增长20.8%,至“十四五”末集群规模将超百亿。作为锡山的城市主核的锡东新城商务区,目前已集聚了臻和科技、伯科生物、元码基因、声亚医疗等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领域创新型企业,新兴产业集群雏形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