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旅游者 > 旅游新闻

2021锡山文化遗产月在荡口古镇盛大启幕

    6月12日,荡口古镇显得尤为热闹,漫步古朴雅致的街道,仿若时空穿越,梦回千年古街。在这里,你可以遇见仙气飘飘的霓裳汉服秀,婆娑绿荫下,你可以在茶艺桌前悠闲品茗,看茶艺姐姐美美地推盏布茶,那情致雅韵妙不可言。古朴门楣前,听丝竹弹奏,还有好看好玩的泥人、内画、精微绣展示和体验,还可以欣赏、品尝锡山特产黄土塘种植技艺、鹅湖养蜂技艺。

    打造这样一种仙游体验,让大众走进传统文化,领略最锡山文化的风情,这是“百年风华 且忆江南 ”2021锡山文化印记·文化遗产月活动的题中之义。本次活动由中共锡山区委宣传部(网信办)、锡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由锡山区文化馆、无锡荡口古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百年风华,且忆江南,那些经过悠悠时光的雕琢,在时间的长河中沉淀下来的民间文化和技艺,闪耀着智慧之光,蕴含独特的审美价值和精神追求。在遗产月期间,通过在古镇举办文化雅集的方式,打造沉浸式体验,让这些文化瑰宝在古色古香的楼阁巷道实景中“活起来”,让传统文化走进大家的视野。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文旅产业蓄势再出发。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传统文化将历久弥新,以更美的姿态绽放。本次活动,让群众在景区内全程感受、全程共享非遗活态魅力。

(文章来源:悦动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