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应急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第四督导组下沉督导锡山

  

521日至28日,市安全生产第四督导组对我区开展二季度督导。

  

521日上午,督导组正式入驻锡山,当日下午召开座谈会,市督导组一行与锡山区派驻督导组成员代表共同座谈探讨督导事宜,交流督导工作体会和经验做法。

  

524日,围绕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督导组前针对城市防洪排涝工作,现场检查了锡北镇龙潭浜防洪排涝工程、鹅湖黄塘河排涝站,并听取了排涝防汛工作汇报。

  

525日,督导组一行来到东港镇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详细询问了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一年小灶”国务院督导组和省政府督查反馈问题“回头看”、一季度督导发现问题“回头看”落实情况。随后现场检查了无锡阿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园区特勤消防站工地、无锡市华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自动化控制系统气动执行器制造项目(江苏无锡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工地。

  

526日,督导组前往云林街道开展督导,在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查阅台账后,现场检查了锡山区无锡市华盛气体有限公司,重点查阅该公司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527日,市第四督导组与区第三督导组前往区应急局开展联合督导,听取工业企业安全风险报告规定落实情况、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等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查阅“五个责任”落实情况、人员装备情况等台账资料。市督导组指出,各有关部门、镇(街道)要重视现场检查出的问题,深入研究,做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当日下午,市、区督导组前往安镇街道,实地检查了安镇电瓶车火灾企业,并就火灾问题原因、如何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问题与街道、消防等相关部门以及企业沟通交流。

528日,督导组就一季度督导交办问题前往鹅湖镇展开督导,重点检查了无锡德华彩印包装有限公司、鹅湖镇中心面饭店、鹅湖镇聚丰阁面馆问题整改情况。督导组提出,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好安全关卡,提高安全意识,坚守安全底线,打造平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