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应急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工作督导

  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推进落实重点目标任务。近日,区安委办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对各板块的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工作展开督导。

  督导组主要围绕各板块特种设备专委会运行情况、特种设备安全网格建设情况、特种设备协管员体系建设及隐患排查情况、智慧叉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起重机械地操人员培训情况进行督导。

  督导组听取各板块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针对落实属地责任、智慧叉车推进、人员培训等工作因地制宜提出建议,旨在打通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通道,推进重点任务落实。督导组指出,一是加强村社区定岗定责,完成职责上墙;二是倒排按村按月计划表,形成智慧叉车有序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全覆盖的局面;三是进行地操人员培训,提高地操人员的安全操作水平;四是搭建互动机制,开展协管员培训工作;五是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下一步,锡山区将有序开展地操人员、协管员的培训工作,不断推进智慧叉车工作,竭力提高锡山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水平,助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