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应急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节日我在岗 | 安全检查不停歇,全力护航“小长假”

  “五一”期间,各地出行人次大幅增长,生产经营建设活动持续增多,复杂的经济环境带来安全防控压力加大,加之近日极端天气增多,安全形势严峻复杂。

  为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锡山区应急管理局着力对重点区域、重点设施、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小长假”首日,区应急管理局领导带队,对锡北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无锡晋拓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高压房正在增容,车间内正在盘点物资,未在生产状态。抽查高压房施工作业情况、员工宿舍等发现,该单位高压房内作业人员未正确佩戴绝缘手套等安全防护用品,叉车司机(外来供应商人员)未正确系带安全带、安全帽等多条隐患。

  锡北镇执法人员开具整改文书,对其中的3条隐患责令现场整改,其余隐患明确整改时限,责令限期整改。

  在无锡亨威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检查组发现,该单位存在储气罐压力表未见检测合格标志、消防设施数量规格不符合要求等隐患,检查组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在无锡鑫一机床有限公司,检查组发现该单位发现车间内存放电动车、储气罐压力表未见检测合格标志、车间内设备堆放杂乱、逃生通道不畅等多条隐患,均已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节日期间,锡山区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深入细致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全力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和灾害性天气应对的各项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