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供销社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供销社主要领导调研我区农药集中配供和包装废弃物统一回收工作

  4月29日,锡山区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路永明带队,对我区农药集中配供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开展调研,调研组采取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的方式对我区农药集中配供、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进度和存在困难进行了调研,并对基层农药配供网点进行安全检查和指导,对现场检查出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指导推动各基层农药配供网点规范、有序、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和要求。理事会副主任薛凯元、无锡市区农药集中配供实施主体分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基层农药配供网点,路永明认真听取网点负责人关于开展农药集中配供和包装废弃物统一回收工作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并强调,基层农药配供网点是党委政府做好农药集中配供和包装废弃物统一回收工作的重要支撑,是党委政府惠农政策全面得到落实落地的基础载体,是党委政府联结农户、种植大户的桥梁纽带,是供销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基层农药配供网点认真履行好规定职责影响深远、很有意义,特别是对于规范农药销售、减轻农户负担、降低农业生产成本和治理农业面源、塑料污染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路永明指出,今年年初,市委副书记徐劼对供销社组织推进农药零差率配供和农药包装废弃物统一回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作出批示要求,要不断总结经验、压茬推进,逐步实现全覆盖,把这件事关全局和民生的重要工作抓实抓好!锡山区委区政府对农药零差率配供和包装废弃物统一回收工作高度重视,把相关工作列入区年度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目标任务,要求涉农粮食作物用农药集中配供覆盖率和统一回收的农药包装废弃物无害化处置率均要达到100%。

  路永明要求,全系统、各基层农药配供网点要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和上级要求,认真抓好工作推进落实。一要集中配送,强化监管。要积极协调农药集中配供实施主体根据区农业病虫害防治需要,及时准确、保质保量将所需农药配送到位;要加强配供网点管理和监督,确保管理规范、监督得力、服务到位。二要包装回收,安全管理。集中配供农药产生的包装废弃物要全部回收,其他产生的农药包装废弃物要不拒收。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网点的建设和管理要按照有关规定严格、规范搞好管理,机关职能科室要加强一线指导,确保安全配供回收。三要稳步推进,高质量落实。要上下共同努力,加大宣传力度,过细做好工作,全面完成农药集中配供达到350万元、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达到13吨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