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新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在锡山实小举行

    为进一步构建互动交流、学习展示的平台促进教师快速成长,近日,锡山区新教师课堂教学展示在锡山实小进行了专场活动区教师发展中心相关研训员、区青年教师代表及各校师训负责人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锡山实验小学24位新教师进行了课堂展示,涉及道法、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科学八门学科青年教师们结合学生学情和学科特点,积极探索,大胆创新,运用多种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的课堂积极性,课堂效率显著提高展现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专业素养

    随后,区教师发展中心师训部主任严育洪结合当下年轻教师的普遍困惑,作了题为《教育惩戒的场合分析和尺度把握》的讲座。整个讲座没有大道理,没有空洞的理论,更多的是通过一个个有趣的事例,对教师的各种问题行为进行深刻的剖析,找寻问题根源,对症下药,给出人性化、艺术化的实施方案,引导年轻教师思考如何把惩戒转化为管理手段。

    独行快,众行远。成长的道路从来不是完美的,但没有人能够拒绝长大,相信借助展示课的平台,青年教师会珍惜当下,更新理念,不断积淀,且行且思,迅速发挥主力军作用,接棒锡山教育的未来。(陶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