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进一步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加快先进制造业特色专业园区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34703/2021-00342 发文日期 2021-03-22 公开日期 2021-03-22
文件编号 2021 发布机构 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链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内容概述 关于进一步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加快先进制造业特色专业园区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

关于进一步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加快先进制造业
特色专业园区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

2021年3月4日,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印发了《锡山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加快先进制造业特色专业园区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锡府发〔2021〕4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现解读如下:
一、《实施意见》编制目的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锡山区委 锡山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更大力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的通知》(锡发〔2021〕4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区主导战略,大力实施“造链、强链、补链、延链”工程,进一步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加快先进制造业特色专业园区建设,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特制定本实施意见。
二、《实施意见》工作目标
围绕打造“产业高端、创新活跃”的产业升级引领区发展定位,集聚发展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新材料、人工智能四大新兴产业集群,做大做强电动车、电子信息、高端装备、高端纺织服装四大优势产业集群,形成“四新四强”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新格局,努力把锡山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现代产业集聚区。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特色专业园区,至“十四五”规划期末,形成2-3个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优势产业集群,力争先进制造业集群规模超2500亿元。
三、《实施意见》主要任务
坚持一个产业、一份规划、一个园区、一支队伍、一套政策、一只基金“六个一”协同发力,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化、特色化、协同化和品牌化发展,努力把先进制造业特色专业园区打造成全区工业经济的核心区、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一是高起点做好产业规划布局,二是高质量建设特色专业园区,三是高标准打造专业特色团队,四是高水平构建政策支撑体系,五是高效率提升金融服务供给。《实施意见》明确,将成立以区政府主要领导为负责人的先进制造业特色专业园区建设工作专班,工作专班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各板块要成立相应的各特色专业园区工作小组,建立园区管理建设的专门机构,抓好具体工作。各特色专业园要加强协同发展,健全对接交流机制,实现互惠共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